close

這次做的這款手工皂是用新鮮左手香葉片打汁入皂

IMG_4172.JPG  

 

 

為了碩寶貝入冬時易乾癮的皮膚,參考了網路上的配方,配合手邊僅有的油品加以變化

IMG_4139.JPG

椰子油.芥花油.紅棕欄油.澳洲胡桃油.酪梨油.乳油木果脂.可可脂

 

 

把所有油品加在一起,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紅棕櫚油的關係,有沈澱物

IMG_4141.JPG

 

 

以新鮮左手香汁當水入鹼,當初濾汁時沒有濾乾淨,有點渣渣

IMG_4142.JPG

 

 

把鹼水倒入油內攪拌,先加入一點點荷荷芭油當超脂油,再攪拌一下後再加入真正薰衣草和茶樹精油

IMG_4143.JPG

 

 

入模

IMG_4144.JPG

 

 

隔天脫膜,顏色有淡了一點

以新鮮左手香當背景來一照solo照

IMG_4153.JPG

碩安爸拍的照片,我也不知道他顏色怎麼調的

實際成品的顏色比較像下圖這個,有點黃又有點綠,還蠻漂亮的^o^

IMG_4158.JPG  

 

為了咱家寶貝,碩安媽可是下重本了

 

 

 

以下資料參考"抗菌手工皂"一書及網路資料

 

左手香:用來消炎.抗菌.清熱.解毒.散瘀.收斂及促進細胞再生的藥草。

 

椰子油:洗淨力很強,是做手工皂不可缺少的油脂之一,富含飽和脂肪酸。

 

芥花油:製作出的皂泡沫穩定且滋潤,含有比其他油脂高的不飽和脂肪酸。

 

紅棕欄油:富含胡蘿蔔素及維生素E,做出來的皂呈現天然棕橘色,對於改善皮慮粗糙很有幫助。

 

澳洲胡桃油:保濕效果良好,可幫助細胞再生及修復,是很親膚的油脂。

 

酪梨油:含有非常豐富的維化命A。D。E及氨基酸,卵磷脂等營養素,容易被皮膚吸收,有修復皮膚的功能,非常適合嬰兒及過敏性皮膚使用。

 

乳油木果脂:具高度保護及滋潤的效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群,可提高保濕及調整皮脂分泌,具有修護.調理.柔軟和滋潤肌膚的效用。

 

可可脂:有一股香香的巧克力味道,做出來的皂較硬,很滋潤皮膚,能使肌膚柔軟。

 

荷荷芭油:保濕性佳且具有良好的滲透性與隱定性,富含維生素D.蛋白質.礦物質,對維護皮膚水分.預防皺紋與軟化皮膚特別有效.含有抗發炎.抗化及維修皮膚讓皮膚細胞正確運作的功能。

 

真正薰衣草:具有通經和鎮定安撫功效的精油,有非常好的止痛功能。

 

茶樹精油:有強力殺菌效果的天然殺菌劑,能有效降低有物質滋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碩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