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碩寶貝去看牙
這已經是這一回的第三次了
現在看牙都一定要搞得那麼麻煩嗎?



這次去看牙是因為發現碩寶貝右後方的臼齒破了一個大洞
安寶貝的兩顆大門牙中間也蛀了
所以才帶他們去牙科檢查一下


安寶貝的牙,檢查一下,都還OK,就是大門牙蛀了
就看醫生拿了工具用力地在那戳,然後再沖一下就說好了
我就問:呀不用補起來呀?
醫生就說:一年內不能補二次,健保會抓、會罰...這健保喔......(有點碎碎唸,聽不懂...)
我就說上次補應該有超過一年了吧!
然後醫生就又改口說是二年內...
我:可是挖了一個洞不補起來不是會更容易蛀牙
醫生:嗯...下次來把他補起來好了
(剛剛不是才說不能補,現在又說可以了,是怎樣?裝肖維)
所以又跑了第二次,補牙
第一次5分鐘 第二次10分鐘
加起來不用20分鐘的事,為什麼不能一次就用好呢?



再來是碩寶貝
檢查後說是之前補的掉了,因為是補的本來就比較容易掉
所以就再補上了
然後 左方的牙齒蛀牙了,要抽神經了

怎麼每次都這樣,也沒聽碩寶貝說過牙痛了
怎麼每次去檢查都是直接就要抽神經了

然後就是開始一連好幾次的看牙
前天 第二次去 
把牙齒挖一個洞 然後清一清 然後塞藥 然後再補起來

今天 第三次去 
把補起的洞挖開 然後清一清 然後塞藥 然後再補起來
後天 還要再去   還是會痛的話就打麻醉了



回來的路上我就在想
才10分鐘耶 感覺今天像白跑一趟了
下次會痛的話就要打麻醉了,那為什麼不這次就打麻醉治療呢?
明明診所內沒有其他候診的人了
明明一次就可以做好的事,為什麼要分那麼多次
都是健保制度害死人呀!



害怕的碩寶貝,每次看牙前總要問我:還要再看幾次?
第二次去看牙前還說:真的好緊張喔!
看他又緊張又要鼓起勇氣的模樣,真有點心疼呢!
連大人看牙都會怕了,更河況是小朋友呢?

所以看完牙時就問醫生:還要再看幾次
醫生竟然頭抬也不抬,愛理不理的回答:我也不知道
然後就沒下文了,也沒講一下今天治療的結果
專心的寫他的診斷資料單


氣~
碩安媽就有點生氣地問:你至少讓我知道一下到底還要來幾次嘛
小孩每次出門看牙都會怕,都要問清楚
我至少也有個底讓孩子可以安心得來看牙吧!



以前看牙雖然要好多百塊,可是一次就解決了
現在看牙只要一百塊,可是要跑好幾趟,加起來至少也五百元以上
還不知牙科可以跟健保局申請多少錢呢!
那也都是我們每個月繳得健保費耶
健保制度到底是為人民著想還是肥了那些醫生呀
現在牙科診所滿街林立,都是因為錢好撈嗎?
不懂的我們就只能當個呆子嗎?


花錢事小
重點是治療過程或是治療後醫生都不主動告知方式或是結果
提出問題還得不到答案
每次看牙看到最後都一肚子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碩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