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開嬉遊花蓮—2009傳統藝術下鄉巡演」,首場22日晚間7時30分在文化局演藝廳熱鬧上演,明華園耗時三年製作的精采大戲「貓神」吸引數百位民眾冒雨前往觀賞,演藝廳內座無虛席。縣長謝深山、副縣長張志明前往與民眾一同欣賞,新戲「貓神」聲光舞影俱佳,全新的視覺感官效果,讓搶先目睹的觀眾直呼「太精采了」。

  儘管天公不作美,晚間7時不到,文化局演藝廳已出現長長排隊人龍,顯示明華園戲劇的高影響力。謝縣長致詞時指出,感謝明華園獨愛花蓮,在各界爭相邀請演出下,陳勝福總團長替花蓮安排了八場次表演,其中更將年度大戲「貓神」排定三場於文化局公開首演,這是縣民們的福氣。

  「貓神」劇碼受限演出特別需求,必須排定室內場,但礙於演藝廳座位只能容納800人,文化局自16日開放隨即索票一空,許多沒拿到票的民眾在現場排隊候補,為的就是能一睹「貓神」新戲,文化局也視情況開放部分民眾入場觀賞。謝縣長表示,無法讓所有喜愛明華園的人都能欣賞貓劇是唯一遺憾,請民眾多多體諒。

  謝縣長表示,文化之美在於能夠保存傳統並歷經時間的洗禮後呈現出最具創新特色內涵的品牌,傳統戲曲即是中華文化中具代表性的特色之一,就如同明華園的戲劇,除了呈現傳統藝術之美,同時保有更深一層的省思和寓意,這就是戲曲與生俱來的價值。

  副縣長張志明則指出,歌仔戲是發展於台灣本土的傳統藝術,更是伴隨許多人長大的回憶,但無論時代更迭、社會變遷,戲曲在民眾生活中的地位都是一樣,尤其明華園善於將中國傳統的忠孝節義及道德思想,呼應時代脈動以戲劇呈現,藉由劇中演員的演出,讓老一輩的人重溫童年回憶,也讓新一輩的人有機會欣賞到傳統的表演藝術。

  這次巡演除了貓神3場於演藝廳演出,另外5場分別在4月25日(六)晚間七點於壽豐鄉公所前廣場演出「八仙傳奇」、4月30日(四)晚間七點於玉里鎮玉水圳演出「包公與判官」、5月1日(五)晚間七點於花蓮市舊火車站六期重劃區演出「乘願再來」、5月2日晚間七點於鳳林鎮鎮民廣場演出「周公法鬥桃花女」、5月3日晚間七點於吉安鄉宜昌國中演出「鴨母王」,民眾可把握難得機會前往觀賞。




摘自花蓮縣全球資訊服務網新聞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碩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