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姐民宿認同五味屋的理念,協助募集物資,所以想邀請您參與這個有意義的活動,一同響應五味屋提出的「多 一公斤旅行」活動。 


  簡單的說,就是您這次來花蓮,多帶一些用不上的東西(物資)來,讓花蓮社區公益二手商店「五味屋」能夠再利用。這家「五味屋」是97年獲得總統玉山獎(全國社區營造獎)的牛犁社區發展協會、東華大學一起合作,由社區青少年經營的社區公益商店。物資募集,是這家商店最重要的工作。



  什麼是「
多 一公斤 旅行
」?

是一種「行善旅遊」的形式
將您生活中用不到的物資,趁著旅行的移動帶到其他區域,幫助需要的人。花蓮壽豐鄉豐田村的「五味屋」歡迎所有到花蓮旅遊的外地人,帶物資來到社區公益二手商店,讓青少年們整理、標價、上架,以較低的價格提供社區居民商品,盈餘做為社區照顧之用。



初期,多 一公斤 旅行有以下幾種型態,請您參考。
 

「蜻蜓點水」式:
 
將願意捐贈的物資帶來花蓮,留在住宿地點,請民宿或旅館通知我們去拿。

「使命必達」式: 
如同某家運送公司的口號,一定會親自送到,願意親自將物資送到五味屋,若非週六日的營業日,可預約時間,仍可來店裡跟孩子們、社區的人互動。

 「賴著不走」式: 
可以到店裡來半天、一天或數天,不只帶物資來,將物資介紹給孩子們瞭解,陪孩子們照顧店面,分享經驗、故事,或指導孩子們經營、布置、整理….

 


無論您自己是否能實踐「多 一公斤 旅行」,都歡迎你將這個概念傳遞出去。



想多瞭解五味屋,請上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5way-house 

相信你若參與此活動,你帶 一公斤 的物資來花蓮,換走 一公斤 的感動與祝福你為花蓮做了一件美好的事,不只是過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碩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