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是小朋友讀整天的日子,也是媽媽們有整天不被分割的時間可以運用

一群因為小朋友而結緣的媽媽們,因為有共同的話題,因為tone對了

從一開始的志工團 烘焙課 毛線.拼布班 到現在的步道組和起步中的手工皂DIY

我們在照顧家庭之餘,也要好好的愛自己,讓自己生活的更精彩

 

這天,因為俞小姐的要約,所以我們一起去走”佐倉步道”

 

佐倉步道位於沙婆礑山東麓,是以前台泥採礦的產業道路,後來停止採礦後就由林務局收回規劃為登山步道

IMG_1556  

 

全長3950公尺,海拔高度從60到495公尺

IMG_7532  

就位於花蓮市郊,近在眼前的一條步道,因為一開始的陡上坡讓很多人望之卻步

碩安家陸續也來過4.5次,但卻沒有一次走完全程

這次...沒帶小孩出門,沒了大包袱,我們一定能走成(誤~)

哈~說走就走,走吧~~

IMG_1555   

 

 

路上會看見猴群,幸運的話步道入口沒多久就看得見了,這天我們走到步道中段才看到,不過連續看到三群喔~

猴群出沒

 

 

 

我們一行四個人,其中三姐和Amy姐是嚷著不想走的人,但...一路上都是三姐和Amy姐走在前頭

一路以手叉腰的動作" 鞭策"我們走快一點     (誤~)

快一點  

 

 

步道從停車場出發之後的水泥路比較陡,但到了中段之後就是這種比較緩一點的產業道路

 好走的步道路 

 

 

到這邊走了大概三分之二了,沿路會有五個休息平台,這是第三個休息平台,比前二個平台還大,有厠所可上

中繼休息 

 

 

有絕佳的展望,可惜今日空氣有點霧

中繼休憩處全景 

 

 

第五個休息平台,也就是終點了

終點涼亭 

 

 

比前幾個都來得大,旁邊也有個大草坪空地,很適合野餐喔

終點涼亭 

 

 

哈~這次,終於走到終點了,只可惜要約的俞小姐有事沒有來,哈~哈~哈~

終點合照 

 

 

展望絕佳,花蓮市區盡在腳下,沒有廣角的相機也可以來張全景照

至高點全景 

 

遠眺花蓮溪出海口

遠眺出海口 

 

 

這片崩壁從阿姐民宿就可望見

自從第一次造訪佐倉步道時聽說步道的終點就在這片崩壁下時,我就每天望著它,想著它

今日...終於來到它跟前了

崩壁 

 

 

這段是全程最陡的一段,陡到下坡會痛,只好倒著走(我想,她們是想順便" 鞭策"我們走快一點)  

陡下坡  

 

我們是到了約好會合的德興運動場停車場時才知道,要約的俞小姐今日有事不能來

我說俞小姐呀...我們可是己經情義相挺囉~

一開始不想走的Amy姐為了你一句:"ㄟ我沒走過耶~我想去",連走過的三姐都出馬了~~

錯過了這次,要再等二十年囉!

..

...

不然...你陪我去走一次鯉魚山步道,我就再陪你走一次佐倉步道,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碩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