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節期間的好天氣好心情~來趟慢活、舒適、悠閒的賞花之旅吧~


  農曆春節期間的花蓮,遊客除了可以領略花蓮的冬季美景外,縣內部分景點亦會舉辦應景的活動,歡迎旅客的到訪。冬季的花蓮就像一座大花園,從吉安鄉沿台九線一路往南到富里,隨處可見油菜花、波斯菊花海爭豔,為寒冷的冬季增添熱鬧氣氛,玉溪、富里兩個農會遊客中心循例會在過年前規劃大地畫布、花海圖騰,熱鬧迎新春。在太魯閣公園內的合歡雪景更是冬季的重頭戲,白雪覆蓋山頭,一向是地處亞熱帶的台灣民眾的賞雪聖地。



    遊客春節搭乘火車來花旅遊,一出火車站即會看到縣政府舉辦的「2011花蓮觀光年貨大街」,展售日期為1月28日至2月7日,每天上午10點至晚上8點本次活動是為營造歡慶建國百年的年節氣氛,並推展花蓮地區人文與風情美食;現場除了舞台上定期表演活動外,旅客不必舟車勞頓就可以就近購買到花蓮各地區的農特產品及手工藝品,體驗不同風情的年貨大街。



離開花蓮市區沿著台九線往北走,映入眼簾的是賞心悅目的油菜花海,讓遊客歡愉地進入太魯閣國家公園。為了提升春節服務效能,太管處遊客服務中心特別於24日至26日延長服務時間(7:3017:30),並在中橫公路太魯閣至天祥間將實施交通管制(7:0016:30


管制期間,太管處每天從07:00開始提供四條免費遊園專車路線,讓遊客可以過個悠閒慢活的好年,包括:

1.新城車站(末班13:30)至天祥(末班15:00)往返(約301班)

2.新城車站(末班14:30)至遊客中心(末班16:00)往返

3.遊客中心(末班14:00)至布洛灣(末班15:00)往返(約101班)

4.布洛灣(末班14:00)至天祥(末班15:00)往返(約101班)




此外,為了迎接春節假期,太管處特地於2月3日至2月6日每天早上7點到下午5點,在園內遊客中心外廣場舉辦「太魯閣春節創意文化市集」,邀請秀林鄉內社區工坊於會場內設攤,販售原住民手工藝品、音樂CD及風味美食,讓遊客可以享受到充滿原住民風味的不一樣年節。


冬天泡溫泉更是絕對少不了的年節活動,從花蓮市出發沿著花東縱谷往南,一路風光明媚,中央、海岸兩座山脈伴隨著花東縱谷青翠的景色,呈現富足的農家風情,經過富源村的波斯菊花海,就可到達正在舉辦「溫泉季」的瑞穗溫泉區了。當地設施完善的溫泉業者在寒冬中為遊客送暖滋潤身心,讓遊客能夠抒解身心;泡完湯後,可以嚐嚐當地著名的「綠茶肉圓」及「涂媽媽肉粽」,更是令人心神嚮往。若想野宿者,花東縱管處亦提供瑞穗泛舟服務中心及石梯坪露營區,讓旅客能夠體會不同的年節氣氛。


    除了冬季美景與節慶活動外,為了鼓勵旅客開車經蘇花公路來花蓮觀光,縣內觀光業者特舉辦「玉兔迎新春.FUN心遊花蓮─山海花博在花蓮」活動,好康大方送;外縣市開車旅客憑行照及訂房資料,即可於花蓮縣農會農特產品展售中心(台九線161公里處)及花蓮縣玉溪地區農會展售中心(玉里鎮大禹里),免費領取農特產品及福袋(內有伴手禮兌換券及折價券)各1份。

   

  今年的春節,花蓮準備好豐盛饗宴歡迎全國鄉親的來訪,希望花蓮鄉親能夠廣為邀請好朋友來花蓮過個不一樣的年節,讓他們體驗花蓮慢活、舒適、悠閒的生活方式,也是給他們最好的新春禮物。

資料來源:花蓮縣觀光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碩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