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花蓮水舞」活動將於7╱11~8╱29在鯉魚潭盛大展開,今年除了推出比往年更精采壯觀的水舞及煙火秀,更加入了花蓮原住民文化精髓,打造全台第一個水舞結合真人演出的水上實境秀。

  花蓮縣長謝深山表示,水上實境秀的想法源自先前參訪大陸印象西湖的演出,而透過花蓮水舞活動,民眾將可欣賞到原住民舞蹈結合水舞的創新表演,也豐富了花蓮夏季的夜間節目。

  今年的活動主題定為「花蓮水舞.萬象洄瀾」,透過有如史詩般滂沱的水舞演出,將呈現花蓮山海平原之間,人文與自然共構而成的意象。並以天、海、地、人為四大劇碼章節,推出國內首見的實景大秀,以長達60公尺的超大型搖擺水舞及雙水幕搭配水上舞台演出,結合十大展演科技元素與交響樂曲,將以最精湛的聲光效果刺激觀眾的感官。

  此次花蓮縣政府還特別邀請把明華園從廟口野台送上國際舞台的重要推手—明華園總團團長陳勝福擔任藝術總監,表演團體則是在國內多次比賽拿下首獎肯定的「原鄉舞蹈團」。原鄉舞蹈團一直以來透過舞台表演方式,重新詮釋阿美族文化,獲得廣大迴響與支持,這次除了在音樂與肢體的律動下,更首次與水舞搭配,將再次演繹台灣原住民的藝術與美學,將花蓮景色之美與阿美族樂天和諧的價值觀呈現的民眾面前。

  花蓮水舞表演為每日20:00、21:00兩場,除了開閉幕會配合儀式施放煙火,其他為每天21:00場施放煙火表演。配合此次活動,花蓮縣政府規劃了3條免費接駁專車,包括市區鯉魚潭線(六期重劃、吉安分局、鯉魚潭)、壽豐鄉農會線(壽豐鄉農會、鯉魚潭)、鯉魚潭停車場線(潭南停車場、潭北停車場)。




資料來源:花蓮水舞之萬象洄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碩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