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林區管理處為紀念98年植樹節並推展「無痕山林」活動,鼓勵大眾走出戶外,享受森林芬多精的洗禮,將於98年3月7日(星期六)上午8時在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及木瓜山事業區第98林班鯉魚山森林步道,舉行「鯉魚山森林步道登山健行及植樹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花蓮林區管理處林處長哲茂表示,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鄰近花蓮市,蘊涵了豐富的動植物生態及景觀資源,區內鯉魚山森林步道多年來在林管處積極整建及維護管理下,已成花蓮地區最受歡迎之熱門登山健行路線之一,使一般民眾有機會俯瞰鯉魚潭,波光粼洵景色及山林風貌,配合詳盡的解說設施,讓大家可以盡情陶醉的在森林中享受芬多精、觀察大自然,提供國人多樣化的休閒遊憩環境。園區在97年7月提昇為自然教育中心連結人與自然,創造成一個快樂學習的優質教育場域,蔚然成為東部最佳戶外教學場所。

   
  活動當天除安排登山健行,另有植樹活動歡迎三代同堂者報名植樹,名額50位在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栽植「山櫻花」植樹,且親自簽名掛牌以茲紀念,來年為遊樂區平添繽紛艷麗植物彩衣;另外竭誠歡迎熱愛登山健行,親近大自然民眾踴躍報名參加,預定人數為500人,採公開報名方式,參加者可以電話或傳真向本處育樂課報名(電話03-8325141轉268、277)或傳真03-8352136傳真報名(請再電話確認),額滿為止,凡報名參加者請於是日上午8時前自行至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大草園廣場報到,逾時不候,車輛請停放鯉魚潭西南側停車場。

 
  全程參與者即贈送林業宣傳品及西點乙份外,另於活動當天有「森情守護 廉心相伴」政風反貪宣導有獎徵答、廉政趣味活動,凡參加民眾每人贈送2株樹苗有桂花、矮仙丹、樹蘭、杜鵑、茶花及朱槿等讓民眾帶回家種植,美化居家環境,營造優質的生活空間。為配合環保政策請自備茶水及苗木提領袋,在繁忙工作之餘不妨悠遊林間,一起來享受森林生態之美。

  


【轉貼至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碩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