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穗鄉的吉蒸牧場元月3日上午舉行隆重開幕典禮 
張貼時間:2008/1/3 下午 11:03  資料來源:花蓮縣政府 
 

花蓮縣又多一處結合農業休閒觀光據點,瑞穗鄉的吉蒸牧場元月3日上午舉行隆重開幕典禮,縣長謝深山應邀參加開幕剪綵,吸引當地數百位民眾參與,場面盛大而熱鬧。

    謝縣長表示,花蓮的無毒農業有范紀明場長的加入更增多樣性,而且在范場長的長期努力用心經營下,把農場成功轉型為觀光牧場,帶動觀光人潮而成為新景點,其所生產的「65度c秀姑巒溪鮮乳」更是品質優良,連不太能喝鮮乳的我都愛不釋手,品質保證一流,請國內外遊客都能來吉蒸牧場走走逛逛,絕對不虛此行。   開幕典禮,在瑞美國小的森巴鼓樂隊的表演下炒熱現場氣氛,典禮由范場長主持,與會來賓包括縣議員張素華、陳英妹、教育局長溫智雄、農業局長杜麗華、花蓮種畜繁殖場長林正鏞、台東種畜繁殖場長陳坤照、瑞穗鄉長許榮盛、花東緃谷處長張振乾、農會總幹事魏清河、曾元德、林清水等人共襄盛舉,並為開幕剪綵,場面熱鬧。   

吉蒸牧場,取其「吉祥如意蒸蒸日上」,在酪農戶范先生的努力下,吉蒸牧場成為台灣第一家取得乳品加工廠執照的酪農,加入無毒農業,生產健康的乳品,並發展休閒事業,已試賣一兩個月,元月3日正式營運。

倚在秀姑巒溪畔泛舟中心旁的吉蒸牧場,餵食物料以天然的牧草為主,雖然泌乳量低於一般飼料飼養,但蛋白質高,牛奶有草香。牛隻生病,不能施打抗生素,范紀明給予中藥治療,照顧比較費心,一般施用抗生素,一至三天即好,中藥則需十天以上。

吉蒸牧場生產的鮮奶建立個人品牌「65度c秀姑巒溪鮮乳」,低溫殺菌,營養不流失。即使要加熱,建議以隔水加熱的方式。生產65度c秀姑巒溪外,還自製香濃可口的奶酪及起士,以鮮奶饅頭和休閒餅乾,目前提供以牛奶為主的鮮奶火鍋和簡餐,陸續開發以牛奶為主的餐飲食品,還出租單車供遊客遊賞秀姑巒溪、青蓮寺及周邊的田園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碩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